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真相是假

沙雕警告⚠️

我爱沙雕文学,沙雕文学使我快乐使我想要更文(



库茹芬不在。


他们宽敞的厅堂里,坐着——




“老三!真难以相信,连卡兰希尔都不在家!他们都去哪儿了?”




哦,是芬巩。凯勒巩想,是的,这就是血亲之情,卡兰希尔去哪儿了?出门了。父亲呢?出门了,也许在外环海潜水吧。库茹芬呢?出门了,也许在某个矿洞里。两个最小的?他们挂到瓦尔妲的星星上都不足为奇。


“至少有一个你该知道吧?”




“是啊,一个。”芬巩走过来上下打量着他,“我面前这个。”


出乎意料啊。“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线索,梅格洛尔、芬罗德和你的亲弟弟在大广场上。”


芬巩的眉毛皱到了一起,“他们三个?”


“对,”凯勒巩观察着芬巩的表情,“他们三个怎么了?”


“复杂。”芬巩说,耸了耸肩,“就在上一次金树闪光的时候,芬罗德还告诉我他要去天鹅港,这么快他就回到了提里安?我以为他要去外祖家住过好几次金银交织呢。最近梅格洛尔也常去天鹅港,我听图尔巩说。”


凯勒巩默默审视了他好一会儿。年龄相近,他们关系一直不错,但梅斯罗斯和芬巩的恋情让凯勒巩面对芬巩时心情纠结,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等到费诺允许他们结婚的那一天。真到了那一天,他该怎么称呼芬巩呢?


而且他对这位堂亲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芬巩总有一种能力,用简单的几句话让整个局面变复杂,但在他本人心中,任何错综复杂的关系都十分简单。凯勒巩往往会在芬巩的能力发动的时候,感受到订阅《维林诺真相》的必要性。


比如,现在这个时刻。




他沉浸在梅格洛尔、图尔巩、芬罗德关系的种种可能中难以自拔,况且在他心中,还要加上库茹芬,比芬巩所描述的情况还要令人窒息。梅格洛尔和芬罗德似乎处在恋爱中,但是芬罗德又好像和库茹芬有隐秘的交集,图尔巩一直以来都是芬罗德的好友和持续不断的绯闻对象,可是芬巩告诉他图尔巩也在关注梅格洛尔的动向——最后一点或许只是巧合?




“这么说,你也不知道迈提莫在哪里。”芬巩说着,向大门走去,“也许我应该去天鹅港,最近所有人都往天鹅港跑,也许有什么庆典会在那里举行。”


凯勒巩的理性在情感纠葛的迷宫里逐渐沉沦。这一次,他的敏锐直觉替他作了主:


“我也去!”


他喊着追上芬巩。


“比比谁更快吧!”芬巩快活地看着他,“像往常一样!”




有时图尔巩想,他能看穿大多数事件的表象,但是他看不穿芬巩的脑子。后来他把这个想法说给凯勒巩听。


“我倒是更了解一点。”凯勒巩懒洋洋地说,“你总是用理智考量一切问题,可能这就是问题所在。别管芬巩,他是个神奇现象。”


图尔巩思考了一会儿,原来如此,他想,物以类聚,首生子也是相近相惜。


他也不是时时都对。


-TBC-





评论(8)
热度(39)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