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意难平2.0

蹴鞠圈AU,cp:Feanolfin


角色都是人类注意⚠️



1.


直到他们的反目被全世界媒体添油加醋、铺天盖地地报导出来的时候,鲜少有人知道Feanor和Fingolfin十二岁就认识彼此。


提里安是座大城市,Fingolfin时常想,那么多的人,那么多楼房,那么多眼睛和说话的声音。他在黄昏的时候站在Tuna山顶向下看,找第一颗亮起来的灯,数着每一盏亮光,直到在数字、距离和灯海的迷宫中走失。那时候,天穹已经收起最后一抹淡紫色的幕布,挂上寥落的月亮或者几颗星。


他独自从热闹的街道上走回家,回到家母亲不在,料理台上一片光洁,星点的灯光从半掩的窗帘边透出来。他走过去打开窗,微冷的夜风把城市的笑语吹进来。


十二岁的时候他随着调换工作的母亲来到另一个街区,进入中学的第一天,他不认识任何人,没有一个朋友。


Feanor与他同级,但是Feanor不在乎一切目光。


他们只和彼此碰过几面,擦肩而过,没有打招呼没有点头,也没有微笑。


那时Fingolfin就想,他怎么能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




2.


他们再次相遇就是在提里安青训,Feanor比他早一年来,是他的师兄。进了队Fingolfin才知道Feanor注定要成为一个传奇。他是天才,教练Finwe非常喜爱他,给他最多的关注,而且他自己也如此坚信。而Fingolfin自己呢?是Finwe选中了他,但是也许Finwe要的只是Feanor的队友,配合他,帮助他,成为那个传奇。


Feanor本就没必要在乎任何人的看法。


而Fingolfin明白他的任务是什么。他不是天才,但是他知道假以时日他会成为优秀的中场,他能调控球场上的节奏,也能调整更衣室内的关系。他知道总有一天他会成为Feanor荣耀巅峰的底色。Feanor跑在最前面,他太快了,谁能追得上他?Fingolfin永远跟在他后面,传球给他。他知道Feanor不会回头。




3.


Feanor正式签约提里安那一年只有18岁。他站在四万人面前举起红色球衣,城市为他暴乱,全世界分为漫骂和狂欢的两半。


一个月后对阵天鹅港,Feanor首发。质疑他的声音层出不穷,Feanor留给媒体的只有一如既往的自傲。


然后他用90分钟证明了他值得一切。


“Feanor!”“Feanor!”“这次仍然是——Feanor!”“提里安新的7号——Feanor!18岁!”


“只有18岁的Feanor,提里安青训出生,Finwe的爱徒,未来的新王!”


Fingolfin当天晚上回到家,他母亲出门和朋友聚会。他独自坐在房间里,窗帘被夜风吹得轻轻扬起,城市的光透进房间,一片幽蓝。他仿佛听到世界在为Feanor欢呼。他打开手机看到他们镜头下的Feanor,他一骑绝尘,他一往无前,他的眼睛点燃了一切所见之物。Fingolfin看着六个机位拍摄的Feanor,只觉得正面他眼睛的时候,仍然像是在看他背影。




4.


Fingolfin在一年后签约提里安。他没有在四万人体育场里举起球衣,他们为他举办媒体面前的发布会。对着他媒体们实在兴趣缺缺,虽然他出生单亲家庭,但是他母亲Indis和生父是和平离婚,两人各自又没有什么看点。Fingolfin自己就更没有什么可迎合观众的地方。


正在发布会将要在其乐融融(也就是说,乏味无聊)的气氛中结束时,一位记者突然福至心灵:“请问Fingolfin先生,您如何看待提里安目前的7号Feanor?”


“Feanor”这个名字一出现,全场的注意力突然聚集到Fingolfin身上。在提里安的第一年,Feanor为俱乐部贡献的进球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他为提里安赢得了阿门洲俱乐部联赛冠军。同时,因为他的个性,人们要么爱他爱到发疯,要么恨他恨得咬牙切齿。


“Feanor毫无疑问是一位极为优秀的球员,并且,他也是一位极为优秀的队友。”Fingolfin说,脸上的微笑毫无瑕疵,“有机会和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搭档令我感到非常幸运。”


他说了“有机会”,因为他清楚,不像Feanor,他恐怕不会在加入球队一个月之后就获得和天鹅港这样级别的对手竞技的机会。他知道自己会成为Feanor光荣的一块底色,但他不知道Feanor在巅峰上的想法是什么,也许只有他自己,也许什么都没有,只有再向上、继续向上、永无止境的渴望。


那燃烧着渴望的眼睛时常在暗夜中纠缠着他,但是当Fingolfin入睡,他却只得到一枕无梦好眠。




-TBC-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