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就,奇妙脑洞

食用说明:

1、以下内容均有真凭实据

2、托老的英国历史真的学得很好

3、向英格兰国王、诺曼底公爵、阿基坦公爵、安茹伯爵、曼恩伯爵、图莱纳伯爵和爱尔兰领主亨利二世表白

4、向狮心王理查和法兰西国王腓力-奥古斯都表白

5、向法兰西王后、英格兰王后、亨利二世的妻子、阿基坦女公爵艾莉诺表白

6、约翰是个大烧饼,我是不会向他表白的

7、 @Asphier Yang   @晴天_牛爷不拿18冠不改名  

 

 

#论理查一世和Maedhros的相似性#

#其实找到一个像小熊一样的好基友【划掉】盆友真的是三生有幸,且行且珍惜#

 

1、关于红头发以及外貌描写

——“……这位三十二岁的国王此前几乎从来没有出现在英格兰人的视线中。他们看到的是一个身材魁梧而优雅的君王,金红色头发,手脚邢长:比他父亲更高雅堂皇,但面貌同样饱经风霜,这是在马背上度过一生的结果。人们很容易设想,这将是一个光荣的新时代。”(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7月31日夜间,理查一世率领一支小规模舰队驶入雅法港。他在绝望之下,选择了逆风航行。国王乘坐的战船上遮盖着红色华盖。红头发的国王涉水上岸,他的红旗在微风中招展。”(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在云集与法庭的权贵与庭臣面前,理查一世慷慨陈词,为自己辩护,表现出极大的庄严、尊贵、雄辩和优雅,令许多人感动得怆然泪下,当地的许多贵族转而支持他。”(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如此能言善辩和威风凛凛,风度高贵勇敢如雄狮,似乎他不是在受审,而是端坐在林肯或卡昂的祖先王座上……”(来自布列塔尼的纪尧姆的记载——纪尧姆是一位中世纪的学者)

 

!!!苏吗!!!苏吗!!!反正我是被一本历史书苏得半夜兴奋无比差点上蹿下跳……还有那浓浓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红头发的,身材很好的,很帅的,一位优雅而高贵的国王……我只是简单总结了一下而已,有在什么地方添油加醋吗!!!除了有两只手以外简直找不到在外貌方面和大梅有什么违和感啊……

当然,这还不是真正的高能!下面我来展示一下理查一世优雅和高贵体现在哪里!!

 

2、关于优雅和高贵

——“……约翰(注:理查的亲弟弟,著名的失地王、大烧饼和小表砸)的所作所为严重侵害了金雀花帝国的利益,因此即便理查一世将他视为毕生死敌,也不足为奇。但理查一世没有这么做。他抵达诺曼底后,约翰立刻来到他的宫廷,祈求宽恕。威廉-马歇尔(注:金雀花王朝的一位忠心耿耿的封臣与大贵族)对这情景的记述体现出了理查一世对弟弟的怜悯和鄙夷:"国王将弟弟扶起来,对他说:“约翰,不必害怕。你还是个孩子,而且照顾你的都是些恶人。那些给你进献谗言的佞臣将会得到应有的惩罚!起身来,去吃饭吧。”刚有人想国王献上了一条鲑鱼,国王就命令将它做成菜,让行为不端的弟弟享用。"”(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3、关于军事才能

理查一世执政期间,金雀花王朝的疆域版图达到了鼎盛,法兰西王国大约有一半土地,包括金雀花王朝先祖若弗鲁瓦-金雀花原先的封地安茹,艾莉诺王后的嫁妆、富饶的阿基坦公国等等,都处在金雀花王朝的掌控之下,属于英格兰国王与金雀花王国。理查一世参加十字军东征期间,赢得了传奇般的荣誉和战绩。

——“双方都无力再战。理查一世写信给萨拉丁,发出警告,如果战争继续下去,“你我都将死无葬身之地”。双方都没有力量打下去,只能试试外交手段。1192年9月2日,星期三,双方终于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停战协定。……理查一世从未与萨拉丁谋面,也没有去耶路撒冷朝圣过。他写信给这位苏丹称,他会再回来征服圣地。萨拉丁大无畏地接受了这个挑战,回信说,他想不出会有哪一位君主比理查一世更有可能夺取他的帝国。”(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4、关于被抓起来和被放出来(我实在是没想到这个梗也是理查一世的)

——“没有一个囚徒”

         这个梗是理查一世被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海因里希六世囚禁时写的一首以“没有一个囚徒”为题的歌谣,流传了八百余年,要是亲们百度一下应该是可以找到的,当时看到被抓起来这个梗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然而最即视感的不是这里,我只能说,当时的我,too young too simple.

 

——“……多年后流传起了许多关于理查一世最喜爱的吟游诗人布隆代尔的夸张故事,讲述他漫游欧洲大陆,寻找自己的主公,最后终于在远方听见了他们两人曾一起创作的歌曲,于是查明了主公被囚禁的地点。”(摘自丹-琼斯《金雀花王朝》)

……

……

……所以托老的故事果然就是玄幻的会被历史学者认为是“夸张故事”的那种吗……

……所以声音GPS定位系统果然是非常有效的吗……

 

5、关于性取向的传言

没错,关于狮心王理查一世的性取向有很多传言。如果你要站CP,可以选择理查/腓力的相爱相杀双王组,也可以选择理查/海因里希六世/理查的囚禁组,也可以选择理查/腓力/佛兰德伯爵鲍德温的3P贵乱组,也可以选择理查/萨拉丁/理查的英雄相惜组,还可以选择理查/布隆代尔的歌声GPS定位组,总而言之,你开心就好。

这是因为理查和他的妻子关系冷淡,结婚六年没有一儿半女,他没有后嗣,王位只好由烧饼弟弟约翰继承,最后约翰被腓力二世吃得死死的没有任何反攻【不,是反击】的机会和余地。

……
……我真的不是在说大梅的性取向!!!【鬼信】

可是结婚六年没有子女和根本没有结婚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吗……

丹-琼斯在《金雀花王朝》中澄清说理查一世绝不是像传言说的那样,“对男性朋友比对妻子更感兴趣”,然而他没有列出任何让我信服的证据……你随便信信就好,反正我不信。他是个腐国人。嗯,大家都懂就行。

对了,友情提示大家,如果你站的CP是理查/腓力,要小心在这段关系中他们两个人都表现出了自己非凡的心机婊的一面,特别是腓力,很帅,但是,bitchy.【lo主的天真差点害得lo主在看到后来的时候心碎而亡】

如果想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基又有多心机,建议移步lo主女票 @Asphier Yang 的某篇Dover组的文,里面是对这个不同寻常的故事的详细叙述……

 

-TB不过可能会有C-

评论(2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