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元白/白九无差清水】【现代大学AU】小白杨

食用说明:

1、来自于一个一言不合就生产OOC的文手

2、有没有看出题目里的虐点呀嘿嘿嘿嘿

 

1.

    三月份天气大好,于是元九一边骑着自行车,右边走过一个女生,眉目如远山,一瞬间元九的心里也草长莺飞起来。

    “春风得意行车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元九摇头晃脑,哼哼唧唧,心说帝京大学果然有才,是哪一任校长定下春季开学的规矩的?换成九月份开学不显得太肃杀了吗?

    元九,大名元稹,全国文科状元,有一颗春水平岸的心,长了一张柳絮因风的脸。高中的时候,曾阅红笺无数,最后却下了结论:“不行,这种写法怎么打动得了男人的心?”看吧,咱们元九也算是个挺狂的人,恃才难免不傲物嘛。说实话,元九能看得上眼的人物,还真没有几个。

    ……还真有一个,三秒钟前。

    那男生骑着车,刷地一下就从元九身边过去了。元九就感叹了一声,还第一次见到骑自行车比我还潇洒的。再定睛一看,前方的男生一身普通的白色衬衫,很平常的衣装,但是从一个挺拔的背影里元九立刻就抓住了某种气质——有趣!

    元九心里啧啧两声,心说帝京还真是人才济济,大马路上骑车都能看到这样的人物,江湖不想见岂不是可惜?想着,前方一个红灯,也是天意,元九一个刹车,也就和那个男生并排了。

    一转头,元九心里又赞叹了一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但再看,又远不止于此。元九觉得这男生一定也是像他一样有一颗春水平岸的心的……不对,确切地说,是山寒花满……

    元九这边厢正胡思乱想着呢,那边突然看了他一眼,微微笑了一下,接着一个明朗声音说:“白居易,排行二十二。”

    “元九”话刚说出口,说长不长的红灯结束了,白二十二硬是把自行车踩出了行云流水的感觉,元九就这样被落在了后面……不知怎的心里就冒出一句“想君骑马好仪容”,于是他那张柳絮因风的脸,突然就春花烂漫起来。

    -TBC-

 

 

评论(9)
热度(15)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