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脑洞】关于惊天巨作(?)双树

一个不负责任的、来自明明是个数理很烂的文科生却偏要假装理科生的脑洞……

关键词:Valinor国土面积;仅有的照明系统

首先,Valinor应该不小。根据《Silmarillion》第八章的描述“……他们(Morgoth与Ugoliant)脚下是欧洛米的森林,西边是雅梵娜闪着微光的田野与草原,众神丰饶的金色麦田。但米尔寇向北望,远远看到了那片闪亮的平原……”“……它(佩罗瑞山脉的Hyarmentir峰)是世间那片地区最高的一座山,距离北方的塔尼魁提尔高山十分遥远……”说明阿门洲应该是相当辽阔的。

而双树所照耀的区域也并不仅仅是Valimar城和Tirion城那一区域,而是整个阿门洲,甚至可以说是外环海之内,除了瓦尔妲的星辰之外,唯二的照明系统(尽管并不能照到中洲),而瓦尔妲的星辰对于没有“夜晚”的Valinor来说,根本没有起到什么照明的效果(对于中洲就不是这样了)。双树的光照重要到什么程度呢?当双树毁灭之后,“……瓦尔妲从塔尼魁提尔山往下望,看见魔影犹如憧憧突如其来的幽暗高塔,拔地而起,维尔玛已淹没在一片暗夜的深海中。不久只剩圣山孤零零地矗立,如同被淹没的世界里最后一座岛屿……”说明双树毁灭后,整个阿门洲都没有任何光明!那也就是说,本来双树的光,是可以照耀整个阿门洲的辽阔土地的,包括上文所提的“欧洛米的森林、雅梵娜的麦田、辽阔的平原”……

 

那么问题来了:双树需要多强的光辉才能胜任如此艰巨的照明任务?假如阿门洲大小如同格陵兰岛(随便一说,总觉得意外地合适……),而唯一的照明就来自于双树……光有多强是一个方面,双树的高度恐怕也得相当可观才行。而根据宝钻原文来看,双树是生长在Valimar城门口的山丘上,Valimar在平原上,这样的话,双树恐怕得完全依靠自身高度和光强,将光明播撒到阿门洲每一个角落……所以它们应该是属于那种没法走近否则亮瞎眼的存在……然而作为一个物理废,我没有办法做严谨的计算……(如果真有计算过的亲请务必告诉我双树应有的高度和亮度……)

 

由此可见,双树绝对是雅梵娜的惊天巨作。不仅仅在于原文有过这样的盖戳,而且双树绝对是一个浩大无比的工程,虽然原文中雅梵娜唱唱歌就造出来了,但感觉其实是很不容易的吧……我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双树毁灭后雅梵娜要问费诺讨要宝钻。抛开整个阿门洲的照明问题不说,也不谈她这么做的合理性,雅梵娜心里一定是非常心疼……(因为我也心疼)好不容易做出来的超大工程就这样狗带了的感觉实在是非常酸爽吧。

 

纯属发病,以上。

 

 

 

评论(1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