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A Vow -一个誓言-


CP: Feanor/Fingolfin/Feanor 无差,所以同时打了熊费和Feanolfin两个tag(


达成成就:FF的第一个HE


虽然是曼督斯HE(




在茫茫无际的曼督斯中,Feanor和Fingolfin在死亡中向对方说话。




是Feanor先开口:“我得知了贝尔兰所发生的一切。”


他们默默看着对方,也许他们中某一位或两位正在酝酿着怒火。




终于。“你变化得很大。”Feanor厉声说,然而Fingolfin丝毫不为所动。


“也许吧,”他说,平静地看着Feanor 的眼睛,“或者又只是我真正成为了我自己。”


“啊,看哪。”Feanor冷淡地挑起眉毛,“现在高尚的Finwe Nolofinwe终于决定实现自我的价值了,这下他把数百年的王权统治悲壮地解读为献身于诺多,而不是源于他内心可敬的虚荣。”


“我同意。”Fingolfin说,“为了虚荣而死是可敬的。虚荣心才是荣誉感得以保持的最终原因。告诉我,Curufinwe,在你指着铁山峰命令你的儿子们发誓复仇的时候,是理性决定了你的话语吗?”


死亡的殿堂内出现了一个恐怖的停顿。一片可怕的寂静。


终于,Feanor开口了,他出奇的冷静:“你不明白,Nolofinwe.你永远都不明白。”


“我不明白?Curufinwe,你才是变得厉害的那一个。我从你的话语中听见了死亡,衰微盘旋在你的灵魂上空。为什么?”


“因为你看不到。”Feanor说,“看不到我当时眼前所见。我们拥有不一样的眼睛。我拥有的是我母亲的眼睛,你拥有的是你母亲的。”


他顿了一下,开始微笑:“Nolofinwe,我的母亲是死亡。”


Feanor的话语如同涟漪在曼督斯的寂静中荡开。无穷无尽的空间中传来窸窣的回响。


“Feanaro.”是谁在低语?是Nienna的眼泪,还是他真正的母亲Miriel,听见了儿子可怕的话语?抑或如同Feanor所说,是无穷的死亡对他的回应?还是Fingolfin确实在说话?






“然而,Curufinwe,我的母亲却是傲慢。”Fingolfin低声说,“我们追逐自身的幸福,难道这不对吗?可是你却认为这是犯罪,不仅是你,而是独一之父,通过我们的命运宣判这是犯罪。”


“我从不认为我们是在犯罪,即使是一如所言。”


“是啊,”Fingolfin说,“当然。你不认同一如的宣判,只认同你自己的宣判——你自己,当然没有任何罪过;我们敬爱的父亲,当然也没有;他所选择的妻子,你不愿面对;最后,你宣布唯一不应该存在的就是我——在那个时候,在Morgoth还被称为Melkor的时候。你明白你母亲的沉睡不是我的过错!为什么恨我?”


“恨?”Feanor略带困惑地反问,“我可能只是忽视你。”


“您当然看不见我,您只是看见死亡。”Fingolfin说,“在Tirion的广场上您先用剑指着虚无缥缈的敌人,而且由于他并不存在——又收回了您的剑。”


“再说,你何必在意我的看法。”


“哦。现在您终于在问我了,考虑到我们都近乎虚无缥缈。”


“Nolofinwe!”


他们都停顿了,沉默了一会儿,对视着,观察着对方的灵魂。




“谈谈你的选择吧,Nolofinwe.”


“人类的命运,非常有趣。”Fingolfin慢慢地说,他的眉毛上浮现出思索,“现在,在死亡之后,我想我终于具有了谈论永恒,和大乐章的资格。”


“Feanaro,我更加失败。在黑门前,我完全明白了什么是徒劳无功。精灵和人类,永生者和短暂者,都不明白何为自决,何为注定。而我的生命如同一个音符,散落在早已谱写完成,开始演奏的章节中。在我之前的音符转瞬即逝,不再归来,在我之后无穷尽的音符催逼着我飞奔向终结。”


“Nolofinwe,听我说。在某种意义上,我更为失败。”


他们对视了似乎是几秒钟。


“你是否想知道是什么让我命令我的儿子们发誓不可能的复仇?我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一如的因果在借我的声音说话。你提到傲慢,傲慢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众维拉面前,在得到永生、清楚地知晓我们的创造者的情形中,我们仍然如此傲慢,的确可笑。我们追求幸福和自由,我们要求自己的歌唱,我们不惧怕悲伤,于是一如写下了我们的选择和这个可怕段落的回响——我们的追求如镜花水月,我们因歌唱声嘶力竭,我们在悲伤中心碎而死。这是惩罚,或者说是复仇——如果一切是站在诸神的角度,那么这两个词含义相同。”


“在我预感到肉身焚烧成灰的时辰,一如的回旋曲从死亡中飞出,占据了我的声音。于是我和一如的复仇同时高喊,要求所有傲慢者将他们的所爱投入虚空。”




“Feanaro.”


“你听到我了,Nolofinwe.现在我愿意和你谈谈生活本身。我感谢我母亲的沉睡和我的出生,让我在无限的生命里选择人类的生活方式。即使现在我依旧认为,我在大地上的时日足够漫长,又太过短暂。”


“我永远在向前飞奔——我知道那个终点,那个终点和起点一样,它是我的记忆。”


他们回忆着。


Fingolfin说:“你知道,我没有背叛誓言。”一阵艰难的沉默后,他慢慢地说,“在为自己起名为Finwe Nolofinwe的时候,我的确被仇恨所影响,我想过毁誓,或者是因为,我知道你也会这么做。而我的行为只不过给了你一个正当的理由。也许。”


寂静更深。Fingolfin接着说道:“但我如今才明白,我跟随着你选择了短暂的命运。这是自决还是注定?无论如何,Feanaro,我没有背弃誓言。尽管讽刺,但是我没有。阿门洲听到了我的誓言,众维拉和双圣树的光辉作见证!一如也在当时当场,祂无所不在。让时间和命运作证,我没有背弃誓言。”


他们感到有一些沉重的东西消失了,但是另一些沉甸甸的东西进入了他们的灵魂。




也许过了又一个纪元,也许就在下一个瞬间,世界所见证过的誓言再次重复了它自身,如同回环往复的乐章的一部分。这一次将永远不再有新的不幸将他们分开。


Feanaro和Arakano作了彼此的见证。


“我听见了,但愿如此。”





评论(11)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