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Zoroastrianism-拜火教-


传说中的故事,Feanaro的教派的教义和传统

欢迎捉虫,写得比较仓促估计手残很多处了(


番外一  Feanorian神谱



Tirion.人们这么称呼她。万神之城,光辉之城,和平之城,众灵之巅。她有很多名字,但是最重要的是,她是世界的核心。Feanaro出生在此,她是他未死的母亲。



在Tirion的身后矗立着Taniqutil,支撑世界运转的巨轴,其上风暴孕育,巨鸟吞食闪电,再把闪电、雨水和狂风送到人间。在Tirion的身侧栖息着Alqualonde,洁白纯净的海港,世界的回忆渡过无限之海,轻盈地搁浅在她闪闪发光的沙滩上。



在Tirion的北方,人间的第一座城名叫Formenos,Feanorian众神的暂居之所,神谕之地。她站立在诸丘之上,脚下曾是一片阴冷的沼泽和浅草,直到秘火照亮她的殿堂。她的边界如同火焰阴影的跳动变化,盈亏消长,因而她是座居无定所的城市。人们说,这里随处都能捡到散落一地的奇迹。



人们在孩子出生时念Formenos的名字,因为这是他们所能想象的人间至善。



人们在少年少女成年时举行Maitimo的祭礼,因为这是他们所不能想象的世间至美。他们带着花冠和桂冠,点着长明的火把彻夜游行、跳舞、喝第一杯酒。



人们在新婚夫妇结婚时赞美Feanaro Curufinwe和他的妻子,他的半身,与他同为一体的Nerdanel,她是如此受到爱戴,以至人们逐渐单独崇拜她,甚至出现了她的教派,以她为大地,为火焰,为母亲。她的教徒崇尚简朴、工作、灵感和爱。



人们在女人怀孕时赞美Atarinke,或者小Curufinwe,赞美世界的儿子和相承的血脉。他们从这时起开始为孩子打造一件银饰。



人们在葬礼上祭拜Ambarussa,一体两面的孪生兄弟。他们相信死亡正是孪生兄弟中的一位,死亡意味着投入宇宙的秘火,却将面容留刻于人间。随后人类的灵魂穿过虚无的幽谷,被记忆之海的轻柔波涛送到白色海港Alqualonde的银沙上。在Tirion,灵魂在Feanaro的熔炉里被洗涤、被锻铸,变成永恒之城的一部分,或者通过火焰重临人间。因此,婴儿们被认为是死者们的孪生兄弟,产房被认为是坟墓的孪生兄弟。



人们在典礼上通常只赞颂Feanaro Curufinwe.


但是城市落成时,他们会向Maedhros、Caranthir和Curufin祝祷;战争胜利或狩猎归来时,他们赞美Turkafinwe;商船从海港出发或回归,他们向Caranthir献祭;Celebrimbor则被认为是对专注、坚韧、富有恒心之人的最高赞誉。



而Maglor,或者说Kanafinwe,或者说Macalaure,则是流传最广的名字,他的名声后来超过Feanaro,超过任何一位兄弟。他保护沙漠里的旅人,海上的船只,空中的飞鸟;他掌管人类的痛苦,掌管人类的眼泪,掌管人类的疯狂。他庇护受折磨的心灵和洋洋得意的愚人。他的力量是金子般的声音,人们说那声音胜过一切,少女或宝剑,风暴或海洋。


吟游诗人中间流传着他的名字和事迹。他们以他为神。吟游诗人,他们的传统逐渐进入了剧作家、小说家、音乐家们的作品,隐秘而无声:特洛伊的拉奥孔因说出预言被海中巨蟒绞杀,摩西和以利亚在上帝面前以手遮眼,犹太教徒秘而不宣的四个字母,奥斯曼的细密画家们以金针刺瞎自己的双目。


而Maglor拨动琴弦的手被那独一无二的宝石Silmaril焚烧。或有传说,在永无止境的漫游中,他从未能完成记载世界秘密和Feanorian神谱的长歌,Noldorante.


-FIN-



会有番外二吗,我也不知道(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