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大梅/芬熊/大梅的CP小论文,以及其他发疯

  理论上曼督斯里没法谈话,但是我每天都在幻想平静的安眠,和越过死亡的复活。

  这是写ddl写疯了的我,在这个本该美好夜晚的发疯舞CP小论文。也许我的脑子,真的是个假的。

  谈一谈这个冬天我的心头好,大梅/芬熊/大梅。以及其他。

  圣诞节快乐!!ww


  我一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要是中土的后世有一位荷马,他一定会写一写普罗米修斯式的Feanor,写一写他违逆奥林匹斯山盗取天火,写一写他和潘多拉的关系,可以写Silmarils就是天火、就是潘多拉、就是潘多拉的盒子、就是那个盒子一打开飞出来的灾厄和最底下的东西,希望,Estel,“大希望之星”。但是他不会写Feanor的弟弟们和儿子们是某个庞大神谱的一部分,或者反叛它的一部分。他可能会写一个伊利亚特或者奥德赛式的Fingolfin,或者写一个俄狄浦斯式的Maedhros,说到俄狄浦斯,突然觉得Maeglin可以是另类版的俄狄浦斯,因为在我的ooc脑洞里Maeglin对母亲的感情是带有仰慕的,不过也可能是带有野心的仰慕,跑题了,不管它,下次再脑。总而言之,区别在于,除了Feanor在我的脑内带有神的特质,Finwe的家族像一个人类英雄的家族,被命运所左右又不愿屈服于此,即使他们能看到结局。

  看到结局绝对是神妙的一点。就我们所知,Feanor预见到失败但是仍然要求儿子们发誓复仇,他的预感是最长远的,因为他所预感的不是完全出于理性,可能这一点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导致我甚至脑补出在他濒死之时肉身已经被灵魂消耗太多,灵魂逐渐消除着感官对他行为的影响,于是他灵魂中的秘火展现出了过于贴近Eru的特性,让Feanor说出了Eru的一部分乐章,即复仇将会失败。这个脑补让我自己非常兴奋,因为在脑补中这一预感出于更高的维度,让Feanor超越了世界的束缚,即展示着他的最终胜利,又宣告了他的最终失败。Feanor的死在我的脑补里从化作灰烬变成了超新星爆炸,非常剧烈;但是同时我又知道看起来他是化成灰了,轻飘飘的。两相对比之强烈一度让我脑内放烟花。

  看,这就是ooc脑补的快乐之处。

  然后舞一舞CP,我说过大梅/芬熊/大梅可以叫理性自杀组,但他俩更妙的一点在于,当然在我脑内,是那种可怕理性下仍然无法达成的和解。举Finrod的例子对照一下,虽然加入Beren小分队的行为基本上等于送死,而且Finrod自己肯定明白就是在送死,但是从他和Finarfin在埃尔达玛树下散步的描述来看,我倾向于认为他的身上没有强烈的自杀倾向。虽然脑一脑的话,联系摔王冠等行为也可以脑出一个drama感的Finrod,这还很带感……但是这也有点跑题,回到Fingolfin和Maedhros好了。如果我的破烂记忆力在这一点上还有点用,我记得芬熊单挑蘑菇前有一个描述是“愤怒”;大梅跳火山前有一个描述是“绝望”;对比来看,牙口不太有这个感觉,至少在明确描述中没有这种,和命运的强烈对抗感。

  但是我之所以提“理性自杀”,是因为另外一个非常玄妙的原因,那就是先从结果来看,他们的死不仅仅是为了他们自己。这里不指Eru的剧情安排。芬熊单挑蘑菇的后果其实是骤火的直接结束,所以不是说被愤怒驱使去单挑蘑菇很不负责,是忘记了作为君主的职责,相反他是在履行职责。当然我可能是在洗,我也不管,因为我是芬熊舔狗,我觉得如果他不去锤蘑菇说不定骤火根本不会结束,结局如何还不好说。而大梅的结局其实是唯一的结果,没有人能想象在得知宝钻拒绝了他们之后除了死,Maedhros还能有什么结局。二梅主要是因为他艺术家的特质而在Eru的剧情和大家的脑补认定里逃过一劫啊,真的。一篇史诗里两个同样是英雄的角色,一个是诗人,一个是国王,在他们经历了所有那些事情之后,我们能接受诗人的任何选择,但是我们有谁能接受被褫夺的君主终日悔恨流泪而活,苟延残喘?所以我又没控制住自己的脑子,想到Maedhros明白世界告诉他,你应该去死了。他自己想到,是的,我渴望死亡,而且现在没有什么在阻挡我,不论是爱还是地狱。就像那个誓言里所说的那样。这才是各得其所。

  脑到这里,我就开始想他会不会在那一刻想到Fingolfin,想到Fingolfin的选择,他是不是也听到世界说,你应该去死了,而且同样渴望死亡——然后他骑上洛哈洛尔飞驰而去。在黑门之前,他想到Morgoth如此虚伪又富于想象力地用巨大的宫殿和军队束缚着自身,当时在维林诺他所显现的也不过是一具美善身体。他想到整个安格班,这巨大的厄运说不定也只是幻象,Morgoth仍不过把自己困在躯壳里,因此他突然具有了维拉的声音,那声音比他自己的远远清亮。他在战斗中爆发出灵魂所有的力量,在剧烈的情感中甚至认为Morgoth是他通往死亡之路上的阻碍,因此不屈不挠想要击倒对方。最后他倒在地上,用凛吉尔将Morgoth的脚钉在地上,仿佛那样就可以让轰然向前的命运和乐章停顿一刻。

  朋友们,命运相契灵魂相合的CP不好吃吗!吃一口大梅/芬熊/大梅还可以快乐现代AU,开开三轮车。

  暂且就舞到这里,希望大家来和我聊天,并且打醒这个假脑的我。


-打什么TBC呢-
  


评论(2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