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失联组】豪河系漫游指南1

*失联组ooc大演绎

*银河系漫游指南AU(不(paro(不(kuso

 

我日你大爷。戴隆用昆雅说。

我没大爷。梅格洛尔说,打开了他的《豪河系漫游指南》。总编辑部已经三个月没给我发工资了,从现在起谁发我工资谁是我大爷。

戴隆任由梅格洛尔摆弄通讯器,它发出几声懒散的抱怨后,不甘不愿地工作起来。

 

“地球,”《豪河系漫游指南》声情并茂地朗诵道,“是我们宇宙中一颗小小的、蓝色的星球。她的星座是水瓶座……”

“《银河系漫游指南》中说地球是天秤座。”戴隆打断道。

“我是《豪河系漫游指南》。”《指南》轻蔑地说道,“我原谅你的无礼。”

“我们得依靠她。或者他,或者它,或者牠,随你怎么称呼。”梅格洛尔说,“显然,你也得学会与《指南》相处,特别是你感到难以与我相处的时候。”

“谢谢。”《指南》端出一种十分矜持的语调。

“一个烂苹果,和另一个烂苹果。”戴隆说。

“抱歉,不过这好像正是你留给自己的选择。”梅格洛尔说,从黑色夹克的某个夹层里掏出两个小鱼缸,“同声传译。”

戴隆和鱼大眼瞪小眼。“鱼是小眼。”《指南》冷不丁宣布。

“庭葛一定会针对她们下禁令。”梅格洛尔戏谑地说,把其中一条鱼怼进了戴隆的耳朵。

“梅格洛尔。”戴隆冷静地叫了他旅伴的名字。诺多微微抬起一边眉毛。两厢对视。

“我日你大爷。”戴隆再次字正腔圆地说道。他把鱼从耳朵里拿出来,放回了高科技小鱼缸。她突然蒙客户大赦,难以置信地甩着尾巴。

“没有和地球共死,所以你恨我?”梅格洛尔说,他的声音里埋伏着一丝恶毒的隐痛。两个精灵瞪着彼此的脸。

“我没要求被救。”戴隆说,“所以是你恨我。”

梅格洛尔走开了,到驾驶台前检查他们的小飞船。戴隆独自站在原地,手里捧着小鱼和她的栖身之所。我没有和她共死,他听见自己说。这是第二次。这一句他咽了回去,感到它压迫着喉咙。

 

戴隆第两百一十九次拒绝搭乘该小飞船。这次是因为梅格洛尔告诉他飞船的名字是茜玛丽尔。更可气的是《豪河系漫游指南》自作聪明地检索了茜玛丽尔的词条,用通用语深情地朗诵起来。

“我会把你丢出去。”戴隆冷冷地对《指南》说。

“不,你不会。”梅格洛尔说,“没有《指南》,我就没法证明自己是正式员工,就领不到薪水,我们就会被卖到Fallia沼泽去采集沼气制作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而且甚至喝不上一口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

“泛银河系……什么????”

“泛银河系含漱爆破液。”

算了。戴隆告诉自己。算了。

“不过如果他们愿意付给我钱,我会请你去豪河喝一杯。这是全银河最好的酒。”

“没必要。”戴隆生硬地说,但梅格洛尔背对着他。他们正在一片空旷的宇宙中航行,这太无聊了,无聊到不应该出现在《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恶搞同人文里。戴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这里。

而且飞船的名字是茜玛丽尔。一切都太可恨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知道另一艘飞船——如果会飞的船可以统一叫做飞船的话——的名字也(勉强可以说)是茜玛丽尔。那时候她已经死了。他则在贝尔兰毫无目的地行走。他知道驾驶着那颗星星的水手是她外孙女的爱人。时间过得多么快。他们曾经在林中国度挥霍了漫长年月,最终她放弃这一切,选择短暂而不知所终的命运时,又是多么果决。他仍然过着在林中漫游的生活,而她的外孙女都已经死了,他听说那孩子跳进大海的消息时,已经太迟。杀亲的罪行把西瑞安河染得通红。留下的两个男孩被费诺里安带走,传说军队去了孤山,在东贝尔兰的泥泞里挣扎,时刻准备着继续作恶。他动身前去,就在费诺里安的岗哨目力所及之外暂住,睡在树上,在他们巡逻的边界上徘徊,计算军队的动向。

但他始终没能深入他们势力的腹地。一天夜里,他接近孤山简陋堡垒的边缘,在细雨中唱起她为月亮所作的安眠曲。第一个小节刚结束,他就知道连猎狗都打起了鼾。他继续唱着,第二个小节进行到一半,他感到他们的统帅,高个子的梅斯罗斯放下了警觉,陷入沉梦。他回想着她的美,那令魔苟斯入眠的魔力,唱完了第二节。但他还听见另一个清醒的呼吸声,那个精灵抵抗着抚慰一切、原谅一切的歌声,不曾在其中获得一丝平静。那必定是一个可怕、痛苦的罪人。戴隆知道那是谁。他还知道唯一的清醒者一定也知道是谁在歌唱。愤怒和厌恶啃噬着他的心,他苦涩的声音无法再唱她的歌了。

他决心在大地上游荡,直到再次与她相见,除非再次与她相见。


TBC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