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arosse

Umbar, i lirit imma teca, i lirit imma etécië

【Silm】埃雅玟在塔尼魁提尔山上的演讲

*原作向瞎编乱造,角色解读可能会雷人,我先放一个道歉在这里好了,意思是您如果拉下去看了就,承担讨论ok骂人不要的责任,,,谢谢谢谢!


曼威与瓦尔妲,拥护世界的诸爱努:

    我感谢今日的星与风。

    我将乘风向我们一族的心灵发出呼唤,但愿苏利牟的羽翼将我微不足道的话语送入你们的心中。

    我呼唤我们水手一族找回我们的航船,登上我们的桅杆,展开我们的风帆!我呼唤你们的目光。再一次向上看,穿过重重冷雾,膜拜亘古有之的遥远星光!因我们的目光的伟大远超我们自身,它为我们带来的身外之物同样如是。正是目光第一个投向我们所渴望的任何大地或海洋,第一个指出通向愿望的航道,我们看向何方,就将被目光带到何处。

    水手,我们的一切行动和生活只有一种,亦是亘古有之的一种,我们解开航船、登上桅杆、展开风帆,越过世界,到达我们的心灵停留之处。我看到你们已从等待大殿归来,灵魂的桨划过了死亡;我看到你们居留在港口的生者却仍然陷入仇恨的涡流,你们的船在杀戮的瘴雾中迷航。我知道我族人的心灵:他们本真质朴,因此他们所生出的仇恨并非指向出奔者,而是指向那悲恸之日拔出的每一把刀剑,其中亦有他们自己所拔出的剑;他们所生出的悔恨并非指向流亡者,而是指向那赤红之日涌流的每一滴鲜血,其中亦有与他们相杀者所流出的血。我的朋友南迪尔曾问我,如果当日我们赠予白船,是否仇恨也将畏惧我们的真诚和良善,而不敢在我们之中肆意横行?我的回答如今也是对你们的回答:若出奔者意图夺回其作品的目的是正义,那我们意图保有作品的目的也是正义;然而我们和他们都选择了错误的航道,因而每一把刀剑都染血。

    但无需惊惶,水手们,因我们的生命早有固定的道路,我们一族的罗盘早在我们诞生以前就被固定在世界之中。抬起双眼向上看吧,众星早已在远空中泠然!那条道路不正是亘古有之吗?我们将如同穿过欢乐一般穿过一切悲伤,将如同穿过轻风一般穿过一切悔恨,将如同穿过生命一般穿过一切死亡,正因我们的目光即使在剑和血中都望向唯一的远星,相信我们将同时真诚、良善、得到公正与和平,我们是如此相信的,只是我们的信心将我们引向错误的作为。不要因为我们作为的错误而否定我们的信心!也不要因为这信心的正确与永恒而否定犯下错误的我们自身。作为的错误是可以修正的,即使工作多艰;对灵魂的否定却是不可转圜的,是我们唯一需要警惕的漩涡。

    我已看到我们在工作:留在阿门洲的诺多一族也在工作。如果这工作不是我们的美德所在,我们还要到哪里去找寻美德呢?我们的美德就是造出宝石并将它们散落在海中,我们的美德是容许这些宝石与白沙一同在清澈的水中下沉。我所说的是宽容:因为阿尔达的自然是宽容的,它容许不同生灵的造物相伴一处,容许不同生灵的爱物相伴一处,当然也容许它们的造者和爱者。我们的工作也就是这一整个过程:爱、创造、宽容。

    看看我们的历史!我们的爱和创造有时会流血,这是不可否认的;但要记得我们的工作尚未完成,我们的历史尚未因流血而死去。

    看看我们的大海!那银滩上的珍宝们仍在同等地闪耀,并且交相辉映,而赤红的流血已被乌妮的泪水吞没。这是大海的工作,大海的爱、创造和宽容。

    众星在上!我已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marosse | Powered by LOFTER